天堂的恶魔

挥墨笔砚断生杀

【花镜花】迟到的五年(一句话士海提及)

1.OOC预警,慎入

 

2.私设如山,he

 

3.文笔不好

 

4.士海会出单独的番外

 

 

花家大我有些头疼地看着对面的局势。

 

 

离他不远处,天才外科医被一个浑身插满条形码的怪人用枪指着,卡带也不知是因为什么原因跑到了对方的手中。而他不仅毫无办法,甚至只能听着怪人用戏谑的语气威胁他也把自己的卡带交出来。

 

 

大我目测了一下自己和飞彩的距离,实在想不到有什么可以在不伤到他的情况下把他救回来。无奈之下,也只能拿出自己所有随身携带的卡带,扔到那个怪人面前的地上:“卡带给你了,把人交出来。”

 

 

出乎意料,那怪人并没有反悔,随手把飞彩往远处一推就蹲在地上开始捡卡带。飞彩想趁机夺回几个卡带,却被那人枪口中喷射出的蓝色的激光逼退了好几步。大我上前扶起飞彩,他实在不知道面前那个怪人想干什么,单纯地抢夺卡带吗?

 

 

“这个,就是这个世界最棒的宝物吗?”那怪人开口了,举起卡带仔细端详了一般,接着随手就往他们面前一扔,“这种垃圾,哪里配得上宝物之称?”挥了挥手,似乎转身就想走。

 

 

飞彩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你到底是谁?”

 

 

那人脚步未停,只是用他们都听得见的音量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啊,花家医生~”随后,就消失在他们的视野中。

 

 

花家大我终于肯定了自己心中的疑问,这个人的声音他一定是在哪里听到过,但无论如何也都回忆不起自己接触过这么一个怪人。无论是和bugster的斗争中还是自己救助过的病人中,似乎都没有遇到过。

 

 

镜飞彩可管不了这么多,一把揪住身边的大我,愤怒地质问道:“他是谁?为什么要抢夺我们的卡带?是bugster吗?”

 

 

“不知道。”波澜不惊的语气。

 

 

“你这是什么意思?我可是清清楚楚地听见那个怪物跟你打招呼了啊!无证庸医!”

 

 

被打断了思绪的大我也有些暴躁,挥开了抓着他领子质问的飞彩,用同样欠揍的语气反唇相讥:“那不如你解释一下是怎么被那个怪人抢走了卡带,还被拿来威胁我的?小、少、爷?”

 

 

飞彩不禁想到了面前这个人为了救自己毫不犹豫地交出了自己的卡带,心情平静了不少,但一想到刚才的窘迫,还是无法冷静,愤恨地瞪了一眼大我,拿走属于自己的卡带后,转身离开。

 

 

大我还是没想起那个熟悉的声音到底是谁,看着已经走远的天才外科医,无奈地叹了口气,回到了自己的黑诊所。

 

 

回到了CR办公室的飞彩,开始了每天的例行下午茶时间。只是因为刚才的事让他心情不是很好,连带着切泡芙的手也多用了几分力。

 

 

“不知不觉中又欠了那个无证庸医一个人情吗?可恶!”飞彩用力地咀嚼嘴里的那块泡芙,似乎是想要用此泄愤。

 

 

“呵,果然是个脾气急躁的小少爷啊!”CR办公室的门被打开,一个穿着白色夹克的男人倚在门口笑道。

 

 

“你是谁?怎么进来的?!”飞彩立刻放下了手中的刀叉,站起来一脸戒备,圣都大学附属医院的警卫虽不是最好的,但绝对也是数一数二的。这个男人进来却没有丝毫的警备铃声,实在是可疑。

 

 

那人摇了摇手中拿着的蓝色的枪:“我以为你能猜到的。”

 

 

“你是……刚才抢夺卡带的那个人?你到底有什么目的?!”对待这个人,飞彩的态度实在说不上友好,甚至拿出了腰带准备变身。

 

 

“别这么紧张嘛,卡带什么的,不是已经还给你们了吗?”那人毫不见外地坐了下来,甚至伸手拿了一小块已经分好的泡芙放入口中,“啧,好甜。”

 

 

确实,眼前这人虽然恶劣,但毕竟没有伤害他们,也不是bugster,卡带也悉数归还了。飞彩耐下性子,问道:“你来这边到底是为了什么?”

 

 

“喏!”那人随手抛过来一个卡带,“刚才偷偷藏起来的,说起来我虽然看不上那些垃圾。但这个最初的,好歹有点价值。”

 

 

飞彩拿起一看:“这是……那个无证庸医的原型卡带?”

 

如果你们是这么称呼的话,那就是了。”那人耸了耸肩,“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花家医生一直在尝试使用这个卡带。我也是非常好奇这个副作用这么大的卡带,到底是什么原因,才会让他过了五年都不放弃。明明有性能更好更稳定的卡带给你们这个世界的假面骑士使用的吧!”

 

 

飞彩一滞:“你说什么?他一直在使用?!”

 

 

“在尝试启动罢了。至少在我来到这边的这段时间里,我还没见他成功启动过。”

 

 

那个无证庸医为什么要尝试使用这个卡带,镜飞彩心里再清楚不过。只是他不能把这个原因宣之于口,更不可能在这个素昧平生的人面前开诚布公,但有些事还是要问清楚的:“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

 

 

“我说了,这些卡带在我眼里不过是这个世界生产出的垃圾罢了,我一点也不想要。不过你口中的这个原型卡带中蕴含的感情,应该也能称得上是这个世界最珍贵的宝物了吧。只可惜,这份宝物终究不属于我,所以现在过来物归原主。”那人用手比出一个“BANG”的手势,随后离开了CR的办公室,走之前不忘顺走剩余的泡芙。

 

 

留下若有所思的镜飞彩愣在原地。花家大我为什么会尝试启动原型卡带,这个原因他再清楚不过了。五年前,小姬的去世无论是给他还是给大我都留下了难以忘记的阴影。这五年,他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在大我身上,只有让自己深信一切都是那个无证庸医的错,才会让自己好过一些。似乎这样,就可以抹去他自己对小姬那时候的冷漠和无视。但现实是残酷的,发生的一切都在提醒着他当时对小姬病情的一无所知,甚至在小姬生命的最后一刻,她也努力着提醒他完成自己的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医生这一梦想。五年来,他一直把仇恨转移在花家大我身上。而那人似乎也全盘接受了。忍受着所有人的不理解和误会,宁愿从“天才放射科医生”的名称下跌落下来,成为一个只能蜗居在黑诊所的无证医生,甚至放出“假面骑士只需要我一个就够了”这样的话,也只是为了让他们不要再经历和自己一样的痛苦。

 

 

那次大我被Graphite打成重伤后,是他镜飞彩为他完成了手术。从那之后,一切都变了。大我并没有对他表示任何感谢,只说了一句“这条命一直都是你的,在打到所有的bugster之后,你可以随时来取走。”而那个刚刚闯入CR办公室的男人,似乎也证明了大我说的是真的。他确实愿意为了那百分之0.1可以复活小姬的可能性在用自己的命做着尝试。可是镜飞彩并没有因此感到高兴,相反,他出奇地愤怒。他把这一切归结为不能忍受自己辛苦从死神手里抢回来的人如此糟蹋自己的性命,哪怕对方是为了小姬也不行!原型卡带的副作用有多强飞彩是知道的,正是因为如此,他更不能放任大我不管。

 

 

理清楚了一切,镜飞彩叹了口气坐了下来,准备等到下班后去黑诊所和那个无证庸医好好谈一谈。

 

 

而此时呆在黑诊所的大我终于想起了那个怪人是谁了,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那是他五年前顺手救下的一个重伤患者——海东大树。

 

 

五年前,发生了小姬的事件后,他失去了行医执照,更是一夜间从“天才放射科医生”变成了一个呆在黑诊所足不出户的“无证庸医”。那段时间,他浑浑噩噩的,每天日子都不知道是怎么过的。偶尔出门采购些生活用品,也是在深夜去24小时便利店,即使如此,也要带着厚厚的口罩和鸭舌帽,根本不想见到任何人。

 

 

就是在这样一个深夜,他急步赶回自己诊所的时候,发现门口倒着一个人。那人浑身都是伤,伤口血液已经凝固了,但看着还是十分狰狞,破碎的衣物上似乎有火烧的痕迹。他已经整整三个多月没有接收过什么病人了,诊所即使开着也是每天在墙上挂着一个“暂停营业”的牌子。大我害怕了,他怕又有一个病人死在自己的手上,自己却只能看着无法拯救他们。他不能确定自己是不是还能再受一次相同的打击。他狠了狠心想当成没看到,但那人口中轻微的低吟却还是让他止住了脚步。

 

 

大我给那人包扎好了伤口,大大小小的地方都缠上了绷带,看着那人深深睡去的样子,似乎一切也没有那么糟糕。

 

 

那时的大我根本没有想到,自己顺手救下的一个人会在之后给他带来什么麻烦。首先是交流沟通问题。那人醒来后,就开始说胡话,说自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问他的亲朋好友得到的回答通通是“没有”。大我又不好意思把一个还在康复期的病患扔到大街上去睡马路,只能勉强地暂时收留他。可即使如此,那人也不安分,每天都神出鬼没的,似乎把他的黑诊所当成了一个睡觉的根据地。在相处了一段时间后,大我终于知道了那个人的名字——海东大树。

 

 

即使是失去了变身资格的大我,bugster们也没那么容易放过他。终于还是有一天被找上了门,就当他以为自己走投无路时,那个在他诊所白吃白喝还白住了几个月的海东用一把蓝色的枪召唤出了几个骑士消灭了在他面前的bugster。虽然他全程没出手,但大我还是预感到了什么,询问他是否也同为假面骑士。

 

 

大我记得海东当时只是自嘲地笑了笑说自己是毁灭世界的boss,并不是什么正义的英雄。大我也没听进去,只是想到了刚见海东时他一身的伤,似乎一切都说得通了。

 

 

海东倒是不管他在想什么,只是随口说道自己要走了。大我愣了一下,反问道是要去寻找他自己的同伴吗?

 

 

很多事情记忆都已经模糊了,但当时海东说的一句话让大我记忆犹新:假面骑士是没有什么同伴的。

 

 

往事的一幕幕终于浮现在了眼前,大我也随之想起了所有关于海东大树的记忆,以至于诊所里来人了都不知道。

 

 

“想什么呢?这么入神?”办公室的门被敲响,来人毫不见外地随手拖过一张凳子坐了下来。

 

 

“好久不见啊,海东大树。”

 

 

海东把刚刚顺手带出来的泡芙扔在了桌子上:“你和那个外科医生——镜飞彩,不简单啊?”

 

 

大我完全没想到海东一句话就挑破了所有伪装的和平,不由得被噎到了:“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五年前发生在你身上的事,也和他有关吧?”海东转着手里的枪,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大我正要反问,却被海东一句话堵住了:“我都说了,我不是你们这个世界的人,但你们世界发生了什么,我都知道噢~包括你偷偷尝试启动原型卡带的事情,我想过不了多久那个小少爷应该就会来找你了吧!”

 

 

“你说什么?!!!”听了这话的大我,立刻开始寻找那个原型卡带,却无论如何都找不到了。愤怒地盯着海东,大我恨不得把这个人扔出去,心里不由得开始后悔五年前自己为什么没有让他自生自灭。

 

 

“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啊,花家医生~”故意拖长的语调显得更加气人,海东无奈地摇了摇头,“你对那个镜飞彩的心思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了吧,只有你还以为自己掩饰得很好。拿什么五年前的借口当成伪装一直陪在他身边,也只有你们这两个当事人以为别人都眼瞎吧!”

 

 

大我听着海东一连串的吐槽不知道如何反驳,确实,他对飞彩早就不是愧疚那么简单了。这份感情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变质了,也许是bugster都消灭的时候,也许是飞彩在手术中救了自己的时候,也许更早……他努力不让这份感情流露出来,他也一直以为自己装的很好,毕竟他和飞彩两个一见面就要吵架的人说喜欢这种事情的话,谁都不会相信的吧!

 

 

“是你说的,假面骑士没有同伴。”

 

 

大我终于想出的一句反驳的话,却又被海东轻飘飘地挡了回来:“我说了那么多话,你怎么只记得这句?再说了,你把那个镜飞彩当做同伴了吗?不敢说出口的恋人才是吧!”

 

 

“你……”心事一次又一次地被戳破,大我实在是不想继续下这个话题了,只能努力把话题往对方身上扯,“你怎么突然来我这边了?”

 

 

海东笑道:“算是来避避风头吧,从别的世界偷了点东西。”说完,就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些不知名的东西。里面有他看到过的能量瓶和眼魂,也有一堆他没看到过的像是开关啊锁一类的东西。想了想前两样东西的来源,大我有些震惊:“这些该不会都是别的骑士的变身道具吧?”

 

 

“答对了!不过没奖励。就当是寄存在你这边吧!”海东看了看时间,“差不多了,那个小少爷应该要过来了,我先走了。也不知道他是来找泡芙还是来找你。”

 

 

海东话里话外透出的暗示让大我难得的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经做好了面对这份感情的准备,只好坐在原地心乱如麻。

 

 

不得不说,海东掐算时间的能力还是很厉害的。没过多久,飞彩就敲开了黑诊所的门。

 

 

也没多废话,飞彩直接把那个原型卡带拿了出来,在大我面前晃了晃:“解释一下?”

 

 

大我叹了口气,知道自己是避不过去了:“我之前说过,我的命是你的,到现在为止,一直都是这样,以后也会是。不过现在不是小姬的原因,而是……”“我喜欢你”这几个字花家大我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好在飞彩也没有逼迫他。

 

 

“你给我听好了,无证庸医!至少现在来说,你是我最重要的人,所以我不能放着你不管。你也知道,你的命是我救回来的,所以在我没有开口要回去之前,给我好好地珍惜地活下去!至于这个卡带,没收!我们可以一起想办法复活小姬,至于你想用自己的身体尝试启动,想都不要想!”一口气说完的飞彩似乎也有点不好意思,眼神飘向了别处,恰好看见被海东顺手牵羊的泡芙。为了缓解尴尬,他拿起一块,放入口中。

 

 

只是不想,大我上前吻住了他,似乎还想抢夺他口中的泡芙。一吻完毕,大我轻轻地舔了舔飞彩嘴边的奶油,轻声笑道:“呐,小少爷,真甜!”

 

 

至于后来那些眼魂啊能量瓶什么的是如何回到各自的骑士手中,以及圣都大学附属医院和黑诊所差点被某个品红色的骑士踏平又是另外的事情了。不过既然海东大树能把花家大我的情感问题解决,那么作为五年前的医疗费,大我把海东的去向什么的和一个找了他五年的人透露也没什么关系吧?毕竟,无证庸医和小少爷也不是什么特别善良的人呢~

 

———————————END————————————

 

PS:最开始的设定其实是拉郎,花家大我X海东大树来着。大我出事五年前正好是海东当BOSS那年。浑身是伤的海东倒在黑诊所门口,两个在黑暗中的人相互拯救什么的,互为黑暗中的一束光什么的。后来想想还是算了hhh果然“原配”赛高!

评论(7)

热度(23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